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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廣告優化方法實用13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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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廣告優化方法

          篇1

          Improvement on measurement precision of laser probe using image optimization method

          HU Ying,MA Zi,LIN Na

          (Automation Research Center,Dalian Maritime Univ.,Dalian Liaoning 116026,China)

          Abstract:The measurement precision of laser probe mainly depends on the image process model. To improve the measurement precision,a method is proposed based on image feedback,an adaptive laser brightness adjustment controller is designed,and the central points of laser stripe images that are shot are extracted to select the most appropriate laser brightness. The discrete Gabor filter template is used to enhance the image process of laser stripe to improve the continuity of measurement stripe. The experiments indicate:(1)the best laser brightness obtained by the method of adaptive laser brightness adjustment is not more than 5 degree compared with that obtained by manual adjustment,and its validity is improved;(2)as to the uniformity or continuity of the scanned data,the improved laser probe is far better than the normal one. The method can improve the measurement precision and lay a sound basis for its application on the measurement of complex surfaces.

          Key words:laser probe;image process;adaptive laser brightness adjustment;Gabor filter

          0 引 言

          隨著制造業設計和加工水平的不斷發展,機械零部件的結構復雜度和加工精度越來越高.特別是在航空、汽車和船舶等領域,由復雜型面組成的零部件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對其加工質量要求很高.由于測量速度的限制,傳統的接觸式檢測設備已經難以滿足復雜型面的三維表面檢測需求.隨著計算機視覺技術的不斷發展,非接觸式激光測量技術開始高速發展.由于激光測量具有速度快和非接觸的特點,新型激光測量設備開發和應用不斷涌現.[1-3]

          作為激光測量設備的核心部件,激光測頭的測量精度是關系到整個設備應用范圍的關鍵技術指標.針對激光測頭的測量精度優化問題,本文提出兩種基于圖像的優化方法,獲得很好的效果.

          1 激光測頭工作原理

          所研究的激光測頭由半導體激光器、1枚8 mm的鏡頭、1個CCD攝像機、1塊圖像采集卡、激光強度控制板和控制軟件組成,其系統結構見圖1.

          其工作原理為:半導體激光器投射1條激光線到達被測型面,由于被測型面表面深度的不同,激光線在被測型面的表面發生彎曲.攝像機捕獲到該圖像后,通過圖像處理模塊提取激光條紋中心,根據事先標定好的測頭數學模型,即可獲得激光線所覆蓋的被測型面相對于激光測頭中心點的二維坐標值.在實際應用中,測頭安裝在1個多自由度的執行機構(如三坐標測量機或柔性臂)上.通過執行機構的運動,就可以獲得被測型面的三維信息,完成復雜型面的表面測量.

          可以看出,測量精度主要依賴于圖像處理模塊對激光條紋中心的提取精度,因此提出兩種基于圖像的方法提高激光條紋的提取精度.

          2 自適應激光亮度調節

          激光測頭的攝像機通過捕獲被測物體表面的激光條紋實現測量.由于被測物體表面的激光反射特性不同以及環境光照的變化,固定強度的激光線在攝像機中所成的圖像有很大變化.這必將導致測量結果的不穩定性,極大影響測量精度.為解決該問題,提出基于圖像反饋的自適應激光亮度調節方法.首先設計1個激光亮度控制器,可以輸出256可調的PWM信號控制激光器強度.從最強逐漸減弱激光器強度,在此過程中,拍攝一系列圖像,直到在圖像上不再出現激光條紋為止.然后,對此過程中拍攝的每幅圖像進行激光條紋中心點的提取,根據一定的判據選擇最適宜的激光強度.

          通過大量實驗發現,當激光條紋很粗時提取的激光中心很不穩定;當激光條紋太細時提取的中心存在大量斷點;而在1個合適的區域內,激光中心非常穩定.中心線上所有點的圖像坐標與前后幀中中心線上所有點的圖像坐標之間的變化率最小.因此,給出如下優化判據:

          圖2給出自適應激光調節原理框圖,圖3為實際調節效果.在實際應用中,所提出的自適應激光亮度調節方法與采用手動調節方法人工選取的最佳激光亮度偏差不超過5級,驗證了本方法的有效性.

          3 Gabor濾波器

          Gabor濾波器是1個典型的具有帶寬和方向選擇性的濾波器.[4]在圖像處理中的特征提取、紋理分析和立體視差估計等方面有許多應用.[5]偶對稱Gabor濾波器的一般形式為Gabor濾波器的帶寬和方向選擇特性使得它非常適合與對方向和寬度具有明顯特征的圖像進行增強,而激光條紋圖像正是這樣1種典型的圖像.通過第2節對激光亮度的自適應調節,在測量過程中能夠獲得固定寬度的激光條紋,但在局部區域會由于亮度過低造成條紋不連續的現象,使得測量結果出現一些漏點.可以借助Gabor濾波器對獲得的激光條紋進行增強,一方面減少條紋的斷點,另一方面還可以消除局部抖動.

          基于上述思想,應用離散的Gabor濾波模板對激光條紋進行增強處理.先對激光條紋圖像進行二值化;再將條紋分成一定大小的具有一致方向的局部區域;然后利用梯度算法計算出該區域的主方向跡蛔詈蠡于家約壩商蹺瓶磯鵲玫降鈉德f,生成得到1個離散的Gabor濾波模板對原始條紋圖像進行卷積運算,得到增強后的條紋圖像見圖5.(a)原始激光條紋(b)Gabor增強后的激光條紋圖 5 Gabor濾波器的增強效果

          4 實驗結果及結論

          對已有的激光測頭進行改進,通過對多個標準試件進行掃描,得到的對比結果見表1.

          圖6是對1組平面掃描數據的局部放大效果,可以看出,改進后的測頭從掃描數據的均勻程度到連續性都要遠好于改進前的測頭.

          由實驗結果可知,本文的研究工作對激光測頭的測量精度有很大提高,為下一步在復雜型面檢測領域的應用打下良好基礎.

          參考文獻:

          [1] MA Zi,HU Ying,HUANG Jin,et al. A novel design of in pipe robot for inner surface inspection of large size pipes[J]. Int J Mech Based Des Struct & Machines,2007,35(4):447-466.

          [2] 楊培,徐濱士,吳林. 基于結構光三維視覺的再制造工件的測量及重建[J]. 焊接學報,2005,26(8):12-15.

          [3] 李敏,林財興,呂永. 汽車內飾件的測量[J]. 計算機輔助工程,2004,13(1):33-38.

          篇2

          幾個關鍵詞解釋:

          廣告點擊數:即此廣告被點擊的次數。但是我認為更為精確的數值應該是點擊此廣告的人數。計算店內廣告點擊時,需要用店內UV減掉由分類、陳列等帶來的UV,才是正確數值。廣告有沒有人點擊,最直觀的數據。有些軟件是可以統計的。店內UV=寶貝頁訪客數(C列)-入店(G列)。

          廣告點擊率:是指廣告的點擊次數與其展示次數的比值:Ad CTR = Clicks / Ad impressions。不過我認為這樣計算不夠精確,應該是指點擊此廣告的訪客數與看見此廣告的訪客數的比值。2個訪客訪問了詳情頁面,并且都點擊了一個廣告,那么此廣告的點擊率應該是100%的;但是2個訪客多訪問了幾個頁面,每個頁面也都有此廣告,假如總共訪問了10個頁面,難道廣告點擊率應該是2/10=20%?因此:點擊率=點擊廣告人數/看見此廣告的所有訪客。廣告被點擊的效果值,越高越好,由跳失率可知,詳情頁廣告點擊率能達到20%算是很不錯的了。

          店內占比:能不能達到店鋪平均值和行業平均值,是衡量廣告、陳列和分類好壞的基準數據。店內占比=店內UV(J列)/寶貝頁訪客數(C列)。

          銷量、轉換率:廣告放置之后,銷量與轉化率同時提升才是最優結果。

          舉例單品首頁廣告操作思路:

          1. 廣告放置,記錄放置時間;

          2. 統計24小時或三天或一周等單位時間內(大店其實一天即可),廣告放置頁面(首頁)的訪客、此商品的店內UV(也就是此廣告的點擊了)、此商品的銷量;

          3. 計算點擊率(點擊率=店內UV/首頁訪客)、店內占比率、單品轉化率(轉化率=銷量/寶貝頁被訪總數)

          4. 點擊少,修改廣告圖;點擊多,銷量無增長,轉化低,優化廣告圖與優化商品;點擊多,銷量有增長,轉化低,優化廣告圖,減少無效流量如商品廣告往下移(其他如刪除無關頁面的廣告等)。

          廣告測評具體分析:第一步分析點擊。店內UV也就是廣告點擊,少,則廣告不吸引人點擊,必須修改廣告。在說看見此廣告的全部訪客,這個數值通常比較難統計,因為沒辦法去重,例如首頁與單個寶貝詳情頁有同一個廣告,我們無法去掉同時訪問首頁與此單個寶貝詳情頁的訪客,解決方法就是在單個頁面放置廣告或者全部頁面都放置廣告。這個訪客數很少,檢查廣告是否放錯位置了,廣告所在的頁面訪客都少,那廣告的點擊來的店內UV肯定就少了。

          第二步分析轉化。訪客增多,銷量沒增,廣告賣點與商品賣點優化。商品能賣我們才聚焦引流,但是這些流量都不能增加成交,那就是我們引入的流量有問題了。

          訪客增多,銷量增多,轉化率降低,需要商品優化;需要減少無效流量。流量越多,商品的轉化就越趨向平穩,如果轉化低,先進行商品優化,然后減少無效流量,比如減少無關頁面的廣告圖。

          派友例子的延伸:有一款外套,很多買家購買之后評論是送給爸爸很好,爸爸非常喜歡;假如我們店鋪里的此單品廣告,著重點在什么冰點價之類的,顧客因為低價而點擊進入這個商品,但是評論一股腦都是送給爸爸的,那么轉化率自然不會高了;而如果在冰點價的基礎上,我們有一個重點,“年末孝心,送給爸爸最好的禮物——眾買家一致推薦”之類廣告語,點擊也許會少些,但是成交是否會提高呢?因此我們知道,要轉化做得好,廣告需要做對,店內流量不只是多就好,還要是有效流量。

          第三步優化位置:如何把廣告放在最佳的位置。總所周知,首頁的第一屏最重要,越往下點擊就越少;而詳情頁又可以分為多個頁面,讓不同的品類使用不同的詳情頁模板,如圖

          因此我們需要解決的就是,首頁的廣告圖放置的位置在哪里最優?詳情頁里的廣告圖放在幾個品類的詳情頁里最優?首頁的比較簡單,當你確定了廣告圖已經無法在優化了以后,在保證它的點擊基礎上,廣告圖能放的最靠下的位置,就是最優位置。詳情頁相對比較麻煩,因為這與關聯銷售同出一轍,如內衣可以放在外套詳情頁,外套卻極少在內衣詳情頁有廣告;衣物可以在玩具、用品詳情頁放置廣告,而玩具、用品卻少在衣物頁面放置廣告(各位看官可以說說為什么?不過不是絕對哈,有時候主推單品也需要所有頁面都放置的)。實在不知道廣告該放幾個頁面好,有個笨方法,每個頁面都放,然后一個一個詳情頁刪,看看刪掉以后的店內UV是否減少多,轉化是否降低(與首頁的往下移的方法是一樣的)。

          完畢。淘寶來說,針對店內UV。若要測試廣告,那可以把做了廣告的寶貝踢出所有分類,這樣分類就找不到了;各個頁面的陳列也不展示出來;標題用比較冷門的關鍵詞,讓買家在店內搜索不到,這樣只有點擊所有寶貝或者點擊廣告才有可能找到這個商品了,這個數據就比較準確了。當然,我們直接在廣告的鏈接后加代碼,用軟件監控廣告點擊是最直接準確的,不過我想很多賣家并沒有這些軟件,那么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了,大佬們可以繞道哈。

          二、 店內UV,尋找潛力商品之道(后續)

          三、 店內UV,陳列優化之道(后續)

          后補:

          點擊量子統計里的“寶貝被訪排行”,選擇日期以后,點擊“下載”按鈕下載數據文件

          打開文件,在后面添加三列,分別為“店內UV”“店內占比”“跳失人數”

          店內計算公式為:店內UV=寶貝頁訪客數(C列)-入店(G列)。

          店內占比計算公式為:店內占比=店內UV(J列)/寶貝頁訪客數(C列)。

          跳失人數計算公式:跳失人數=入店(G列)*跳失率(I列)。

          二跳人數計算公式:二跳人數=入店-跳失人數.派友門可以算看看,二跳人數當中,多少人點擊了我們主推單品的廣告!一些參考數值:

          店鋪主營商品主推之后,也就是做廣告或者陳列在顯眼位置后,店內占比20%左右正常。

          篇3

          生產計劃問題是建立生產計劃的優化模型,使工廠的盈利最大,是運籌學的典型問題之一。運籌學(operational Research)是有效運用系統優化的方法,建立數學模型或運用數學定量,對經濟或軍事活動中的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進行有效的配置和統籌安排,為決策者提供最優方案一門學科。優化設計(Optimization Design)就是從多種方案中選擇最佳方案的設計方法。它以數學中的最優化理論為基礎,根據設計中所追求的性能目標,建立目標函數,在滿足給定的各種約束條件下,尋求最優的設計方案。隨著優化設計理論研究和應用實踐的不斷發展,特別是電子計算機技術的日新月異,工程優化設計正在逐步向自動化、集成化和智能化的方向發展。

          運籌學中的大部分問題都可以應用MATLAB軟件中內置函數通過編程求解,例如本文涉及的方差分析、回歸分析和非線性規劃問題等。MATLAB還可以設計人機交互的可視化界面:圖形用戶界面(GUI)是用戶與計算機程序之間的交互方式,它是包含圖形對象,如窗口、圖標、菜單和文本以及工具欄的用戶界面。文章設計了生產計劃問題的GUI界面,通過選擇相應的按鍵功能,用戶可以非常直觀、輕松地得出結果。

          1應用方差分析確定廣告方案

          廣告宣傳對產品的銷量有著顯著的影響,廣告方案在制定的時候會考慮到受眾人群、投放形式、宣傳側重點等多種因素,不同的廣告方案可能帶來銷量的明顯變化。在廣泛宣傳后,進行統計調查,可以應用方差分析法確定未來的廣告投放方案。

          方差分析法可以基于不太多的統計數據,分析一個或多個因素對某個響應變量的影響和作用的顯著性。圖1中的MAT-LAB GUI界面上可以輸入三種廣告方案下四個季度的銷量,按下確認鍵后將調用MATLAB的單因素方差分析函數:p=anoval(x,group,'off'),其中返回的p值大于0.05,認為因素無顯著影響,將在界面上顯示:“廣告方案無明顯區別”。

          如果p值小于0.05,認為不同的廣告方案對銷量有顯著影響,將進一步進行統計分析,用參數估計法計算各水平效應值,效應值最大對應的廣告引起的銷量最多。

          2應用回歸分析得到產品銷量與廣告投入、定r的關系

          產品的廣告投入越大,產品的知名度越高,當然銷量也會更好;產品降價銷售,銷量也會增加。回歸分析是用來確定兩種或兩種以上變量間相互依賴的定量關系的統計方法,當所測的變量之間的線性關系不明顯時,可以用多項式回歸方法回歸模型描述變量間的函數關系。多項式回歸的判斷準則是保證實際數據與計算數據之間差的平方和最小,根據回歸條件計算出最優數據擬合多項式的系數。MATLAB有內置的擬合函數:polyval和polyfit,可以對數據進行一階、二階、三階以及更高階的多項式的最佳擬合,其調用格式如下:

          p=polyfit(x,y,n):對x與y進行n維多項式的曲線擬合,輸出結果p為含有n+1個元素的行向量,該向量以維數遞減的形式給出擬合多項式的系數。

          圖2中輸入不同產品定價和廣告投入下的銷量,按下確認鍵后將繪制出三階擬合曲線(圖3),直觀表現出產品銷量與廣告投入、定價的關系。同時得到擬合系數將用于生產計劃的最優化設計。

          3應用非線性規劃理論確定最優生產計劃

          產品的單價越高,單個產品的所得利潤會越高,但是同時產品的銷量會下降;產品的廣告投入越大,產品的知名度越高,當然銷量也會更好,所得的利潤也更大,但是,產品的投入也會增大。要平衡廣告投入、單價和銷量的關系,得出最優的定價和廣告投入額以及最大可能獲得的利潤值,可以建立最優生產計劃的非線性規劃模型求解。

          非線性規劃是數學規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起源于工業生產組織管理的決策問題,在數學上用來確定多變量函數在滿足非線性約束條件下的最優值。最優生產計劃的非線性規劃模型是將總利潤作為目標函數,產品銷量與廣告投入、定價的關系為非線性約束,產品的支出應該在總資本之內作為線性約束條件,定價高于成本及變量非負數作為邊界條件,求解產品的單價、銷量、廣告費三個變量的最優解和相應的總利潤最大值。Maflab提供了求解有約束的多維非線性規劃問題的函數fmincon,用于求解最優化問題,調用格式:[x’fval]=fmincon(@(x)optiumfun(x,n),x0,A,b,[],[],lb,[],@(x)confun(x,n,p,q));x為返回的最優解,fval為最優解的目標函數,optiumfun為目標函數:從x0開始,在線性約束條件A*x

          篇4

          付費廣告分二種,一種是搜索引擎廣告,比如最熟悉的百度競價排名,是通過付費快速在搜索引擎獲得好的排名;二種是大型門戶或行業站做廣告,如阿里巴巴,慧聰等有名的b2c網站。

          成本分析:

          明顯的特征是見效快,付費后立即見效,但是資金投入較高,百度競價開戶費5000元,按點擊計費,一次點擊一般需幾元,一旦停止競價,效果立馬消失,也存在點擊欺詐,白白損失銀子。門戶行業站的廣告費也是驚人的。

          2、安排專人在網上信息

          企業聘請專業信息人員,在流量和知名度高的網站社區或論壇頻道企業的產品、服務、介紹等信息,包括有b2b網站(如阿里巴巴,慧聰),知名門戶網站(如新浪,網易,地方門戶),與企業有關的垂直門戶等。信息面越廣,越能提升公司產品的曝光率和知名度,利于交易的達成。這個方式缺點是信息容易被網站管理員認為是廣告而刪除,后修改也比較困難。

          成本分析:

          主要是人員的工資,各地水平不同,按2000元每月算,一年2.4萬元。對一般企業來說,這筆費用也不容忽視。而且每年都需要花費這筆錢。

          3、采取網站優化方法

          網站優化是借助合理的seo技術,使企業產品或服務的相關關鍵詞在主流搜索引擎中獲得好的排名,讓網站直達潛在客戶眼前。這個網絡推廣方法說起來簡單,實際操作也有些復雜,通常會遇到以下幾個問題:a:網站建設和優化脫節,因為順利獲得優化排名需要有好的網站做基礎,網站從架構、內鏈、內容、關鍵詞布局都有要求,而一旦網站建設背離優化思想,會嚴重降低推廣效果,也會增加優化難度;b:挑選優化人員失誤,導致整站被降權或被K,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針對這幾點問題,企業可聘請seo高手一手操辦,包括網站策劃、建設、優化,能有效避免建站和優化脫節的問題,在此提醒企業在挑選seo人員時,從多方面考察,最好選擇公司合作,個人大多是兼職,時間難保障,導致優化進度不可控,推薦一家實力較強的seo專業公司"武漢福寶網絡公司",網址,再就是多看看成功案例,有無質量高的優化案例,如果沒有,任憑說的多好聽,也別信。在獲得目標排名后基本不需要專業人員了,此時在企業內部培養一名兼職的信息人員,定期對網站實施更新,能有效保障排名不下降。這是企業網絡推廣最佳的方法。

          篇5

          什么是廣告語?廣告語是向媒體受眾宣傳、推廣特定品牌產品或服務的口號,通常是一個簡短的句子、短語或詞語。它是用來呈現品牌文化,表達企業理念、產品功能或服務特色,彰顯或強調該品牌的特點或優勢,從而獲得廣告受眾的關注,讓受眾認識或熟悉該品牌,進而促使受眾產生對該品牌的認可度和忠誠度。

          本文研究的廣告語指商業廣告語,即品牌廣告語。根據美國廣告大師E.S.魯易斯關于商業廣告的AIDA 原則,成功的廣告應該能達到四個目的:(1)引人注意(Catch Attention ),(2)引起興趣(Arouse Interest),(3)營造欲望(Create Desire),(4)引發行動(Induce Action)。為了實現以上的廣告宣傳目的,廣告語需要盡可能地發揮四個功能:呼喚功能、表情功能、勸導功能、指令功能。從品牌廣告語的目的和功能來看,廣告語是以廣告受眾為中心的語言廣告形式。因為廣告語譯者與原語作者的文化背景不同,面對的廣告語受眾不同,譯語和原語的表達形式不同,譯者翻譯廣告語時常常無法同時實現這四個功能。“成功的廣告語首先是能夠方便、快速地被廣告受眾所理解和接受” 。這條標準是翻譯廣告語的基本指導思想,在此基礎上譯者可以針對不同的廣告語采用靈活多樣的翻譯策略。

          首先,我們看看廣告翻譯中的“異化(Alienations)”法,又稱“直譯法”。我們看一組(見表1)英語廣告語和對應的中文翻譯。

          廣告語“The Ultimate Driving Machine”是由靈獅廣告公司(Ammirati & Puris)1971年為當時寶馬公司(BMW)制作的,它是德國汽車制造商最具辨識度的廣告語,明示該品牌汽車高端定位。這里譯者采用了直譯的翻譯方法。這則廣告語譯成中文是“終極座駕”,保留了原廣告語中高端汽車的市場定位(語意),也保留了原廣告語簡潔的形式。

          廣告語“The milk chocolate melts in your mouth,not in your hand”是由廣告公司Bates & Co.于1954年為M&M巧克力創作的。該廣告指出M&M巧克力比市場上的其他巧克力更方便,不會弄臟他物。可以看出,該廣告語清晰地表述該產品的特性。該廣告語譯成中文是“只溶在口,不溶在手”,采用了直譯法,譯語達到了呼喚和表情的廣告效果。

          不難看出,其他三條廣告語的翻譯也采用了直譯的方法,采用了“異化”的翻譯策略。直譯的方法充足地保留原(廣告)語的語意和語形。通過采用直譯法,譯者一方面使譯語和原語在形式上保持一致,有效地保留原語的“呼喚功能”;另一方面譯者使譯語與原語在語義上盡可能嚴格對應,從而忠實地保持原語的“表情功能”。即讓譯語和原語一樣,達到語形和語意的統一,最后實現譯語和原語在“形美”和“意美”的統一。

          其次,我們再來看廣告翻譯中的“歸化(Adaptations)”法,又稱 “意譯”法。我們看一組(見表2)英語廣告語和對應的中文翻譯。

          廣告語“A Diamond is Forever”是在1948年由弗朗西斯·格雷蒂(Frances Gerety)為南非約翰內斯堡的德比爾斯鉆石公司(DeBeers)創作的,就像鉆石一樣,這則廣告語最有可能永久流傳。譯成中文是“鉆石恒久遠,一顆永留傳”。這條英語廣告語語言簡潔明快、易識記、易上口,有很強的呼喚功能、表情功能,亦達到某種程度的指令功能。如果直接譯成中文,則很難達到上述功能。中文廣告語常常需要通過語形美與語意美的統一來實現呼喚功能和表情功能,進而達到渲染和宣傳該產品特點和優勢的效果。

          同樣,廣告語“I t Takes a Lickin’,But Keeps on Tickin’ ”是由手表生產商天美時(Timex)于1952年推出,強調了該品牌手表用途廣泛且經久耐用。該廣告語翻譯成中文是:“風吹浪打,永不停息”。

          顯然這里六條廣告語的翻譯都運用了“歸化”的翻譯策略,采用了“意譯”的方法。具體來說,譯者在翻譯時對多方面因素加以權衡,決定對原語的形式特點部分或完全不予保留,但是為了不讓原語的“表情功能”在譯語種完全喪失,譯者在譯語種保持原語的“呼喚功能”的同時,對譯語的形式進行不同于原語形式的文本建構,以期獲得與原語相同或相近的“表情功能”。這六條廣告語的中文譯文彰顯了中文語言的形式美和語境美,很好地實現了中文廣告語的呼喚、表情、勸導功能。通常,在譯語中保留哪些原語語形或語意,如何保留,哪些原語文化的因素需要做出必要的調整以適應譯語文化,譯者必須在對原語意圖、翻譯目的、原語句型和廣告受眾等因素分析的基礎上,做出“趨利避弊”的選擇。

          第三,我們再來看“優化”策略在廣告語翻譯中的應用。有時候,“優化法”又稱為“創造法”或“功能對等法”。現在看看表3的一組英語廣告語和相對應的中文譯文。

          顯然,阿聯酋航空公司的廣告語“Be Good to Yourself,Fly Emirates”沒有翻譯成“對自己好一點,選擇阿聯酋航空”,而翻譯成了“縱愛自己,縱橫萬里”。Olympus 相機的廣告語“Focus on Life”沒有翻譯成“聚焦生活”,而是翻譯成了“人生難忘片段,永留印記”。

          飛利浦電須刀的英文廣告語“Sense and Simplicity”用詞精煉、結構簡潔、而且運用了押頭韻的修辭手法。這樣的廣告語語形短小精煉、語音押韻易于上口、語意重點突出鮮明,具有很好的廣告宣傳效果。另一方面,該廣告語的中文譯語“精于心,簡于形”則很巧妙地運用中文的語言形式美特點,把它翻譯成兩個三字詞語,而且實現押頭韻效果的同時,也達到了押后韻的效果。英文廣告語易于得到英語世界的接受和認可,中文廣告語則易于得到中文世界的認可和接受。

          日本豐田汽車的英文廣告語“Where there is a way,there is a Toyota”是借用英語諺語“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way”的語言形式,巧妙地把“豐田汽車”融入其中,使該品牌的汽車迅速便捷地被英語世界的消費者熟悉、認可和接受。另一方面,該廣告語的中文譯文“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豐田車”則很好地借用中文諺語“車到山前必有路”的基礎上,巧妙地加上“有路必有豐田車”的語句,與前句形成對仗,很好地宣傳了豐田汽車的產品定位和目標市場。這則廣告語的英語表達和中文表達都有一定程度的創造和理想的創意,是廣告語中非常成功的典范。

          實際上,以上的廣告語的翻譯都采用了“優化法”的翻譯策略。“優化法”就是指譯者在譯語中保留原語具有美學價值的表達形式和語用目的之余,根據譯語的語言特點在譯語的表達形式上添加較多的譯語文體特征,使“呼喚功能”在譯語中發揮得更徹底、更深入人心、更耐人尋味。換言之,譯語能更好地實現廣告語在呼喚功能、表達功能、勸誘功能和指令功能之間的重新再整合,實現目標廣告語的最優化的媒體宣傳效果。

          不論在當代或在歷史上,以目的語文化為歸宿的“歸化派”似乎是占了上風。這是因為一般的讀者也喜歡通順易懂的譯文。歌德甚至這么說過:“ 如果想對廣大群眾產生影響,簡單的翻譯往往是最好的翻譯。”(Lefevere 1992:116)

          翻譯中歸化和異化不是矛盾的,而是互為補充的。不論是歸化還是異化,在目的語文化中起著不同的作用,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文化移植需要多種方法和模式。應用翻譯的目的論理論(Skopos theory),對翻譯中涉及的各種因素作綜合的分析,譯者既可采用歸化的原則和方法,也可采用異化的原則和方法。甚至在一些情況下,即采用“歸化法”或“異化法”都不能達到理想的翻譯效果時,可以考慮采用“優化法”即“功能對等法”。至于在譯文中必須保留哪些源語文化,怎樣保留,哪些源語文化的因素又必須作出調整以適應目的語文化,都可在對作者意圖、翻譯目的、文本類型和讀者對象等因素分析的基礎上,作出選擇。

          然而在翻譯實踐中,要達到這些效果并非易事。“Just Do It!”俄勒岡州的運動服裝制造商耐克(Nike)于1988年推出了一則廣告語。自那以后,這則廣告語成了所有體育運動員心里的口號,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廣告語之一。 這則廣告語當時很獨特,它承認耐克公司的產品并非無所不能—消費者必須先準備好改變生活方式,以符合體育運動的需要。三個簡單的詞在英文里意味深長。目前這則英文廣告語幾乎是人人皆知,但是譯成中文則出現了不同的譯語:“放手去做!不如行動!只管去做!”甚至有人提出把它譯成“就干它!就搞它!”原因是,在英語中,“do it ! ”在俚語中的意思是“干它!搞它!”與性有關聯,在英語世界是年輕人熟悉的。到目前為止,“Just Do It!”還沒有出現一個翻譯效果得到受眾普遍認可和接受的中文譯語形式。

          李寧牌運動裝備的廣告語從“Anything is 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到“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到“Make the Change(讓改變發生!)”,這些廣告語聽起來瑯瑯上口,曾經激勵和鼓舞了千千萬萬的年輕人,也折射了這一品牌的發展歷程。然而,如果回頭再思考這些廣告語的由來,我們不難發現第幾條廣告語缺少創意,明顯有借用“Impossible is Nothing!(Adi的廣告語)”的痕跡。“Never Give up!”的廣告創意其實也是源于“Impossible is Nothing!(Adi的廣告語)”,激勵和鼓舞運動員和年輕人學習、生活和事業上要堅持不懈、積極進取、不斷向上。“Make the Change(讓改變發生!)”的廣告語應該最早源于奧巴馬在四年前開展總統競選的宣傳口號:“Make the Change!”那時的美國的社會情況是:國內失業率高,經濟不景氣,貧富差距很大,窮人的社會福利保障不夠。為了迎合當時美國的社會發展需要,為了拉選票,奧巴馬提出了“Make the Change!”的競選廣告口號,后來在大選中獲勝。不難看出,李寧的廣告語明顯是借用英語廣告語的創意和表達,然后將其簡單地翻譯成中文。仔細推敲這幾條中文廣告語,我們可以發現這些廣告語聽起來像是英式中文(English Chinese),其中語意、語形、和廣告效果是差強人意。其他的不說,我們仔細推敲分析李寧品牌的中文廣告語——“一切皆有可能!”通常是作為一個事先提醒,讓當事人做好思想準備:什么情況都可能發生(往往是指壞的情況和后果),“永不放棄!”是指鼓勵人們要有毅力,不到成功永不罷休的意思。英文表達不夠地道,英文表達為“Never Say Die!(永不言敗!)”廣告語“Make the Change!”翻譯成“讓改變發生!”其廣告創意和推廣效果也是差強人意。

          以上這些現象和問題值得我們譯界學者和專家的再思考和研究。在翻譯實踐中,廣告語的翻譯策略,即同化、異化、或優化,并不能解決翻譯中的所有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廣告語翻譯是一個契合營銷需要、不斷創新和創造的過程。

          參考文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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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篇6

          如果沒有為人熟知的品牌,則需要在向用戶介紹游戲或應用的價值時做得很好。要做到這一點,最佳的做法是在游戲推出期間向用戶免費提供游戲內容,并利用廣告來幫助推廣該應用程序。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希望廣告看起來視覺效果很好,但不要因為視覺效果而影響廣告信息的傳遞。

          二、目標用戶定位

          移動廣告網絡提供許多種不同的定位方法,作為廣告服務購買者,根據操作系統和地區清晰地定義目標用戶非常重要。比如正在推廣一款Android游戲,則只需要定位于Android廣告資源。不需要將錢花在其他廣告資源上,因為這些資源中的用戶不是你的目標用戶。

          根據游戲類型,相關游戲可能也會在各個國際市場具有很好的表現。如果你的游戲適合于其他國際市場,可以考慮用各種語言來對游戲進行營銷。

          三、APP STORE游戲推廣

          1、第一印象:App Store登錄頁

          登錄頁的目的是將查看應用程序的潛在用戶轉化為下載應用程序的用戶。有研究表明:用戶登錄應用的App Store頁面后,應用需要在3秒鐘之內吸引用戶的注意力,否則他們會選擇離開。有如下需要注意的地方(關于應用推廣的更多技巧請見極客活動:應用分發如何更高效):

          2、詳細的App Store說明

          擁有一個詳細且精煉的App Store說明是非常重要的。說明的第一句話就應該闡明應用價值,這樣消費者可以立刻決定是否要下載你的應用程序。能夠從視覺上展示應用程序的高分辨率屏幕截圖也非常重要。務必仔細記錄客戶反饋,并立即解決客戶評論中反映的問題,無論客戶的評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大多數用戶會瀏覽客戶評論,以便了解其他用戶對你的應用的看法。

          3、優質的圖標和名稱

          圖標和名稱也極其重要。圖標必須惹人眼球,以便應用程序能夠脫穎而出。名稱應該簡短且巧妙。iTunes App Store挑選“Featured App”(精選應用程序)的最重要的標準之一就是應用程序的整體感觀。一位Apple員工曾這樣說:“Apple為什么要在應用程序商店中將一款看起來不奪目的應用程序挑選為精選應用程序呢?優秀的設計是Apple品牌的核心,也是我們在挑選精選應用程序時仔細評估的一個因素。”

          Apple也會搜尋那些能夠充分利用最新的操作系統版本或設備硬件的應用程序。與此相比,Google、HTC、Samsung和其他廠商都希望將能夠展示他們的設備或操作系統功能的新應用程序挑選為精選應用程序。Infinity Blade 2和Real Racing HD便是其中的兩個例子。

          四、、需要為廣告活動投入多少資金?

          需要確定廣告活動的準確花費,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答案,具體花費因應用程序和開發人員而異。

          一種方法是根據用戶的終身價值(LTV)優化廣告活動花費。此方法對于包含應用程序內置購買系統(IAP——詳見:Amazon應用商店攜IAP大戰谷歌蘋果)的虛擬經濟的游戲來說很流行,因為這類游戲的LTV可以非常高。

          1、確定RPDAU(每日活躍用戶盈利)

          首先要確定RPDAU(每日活躍用戶盈利)是多少。將一周內的總盈利(包括所有盈利來源,如應用程序內置購買、廣告、服務和其他任何盈利來源)除以該周內的活躍用戶數量。然后將此數字除以7。此方法考慮了每周使用行為。

          2、確定LTV(用戶的終身價值)

          要確定LTV,將RPDAU乘以每位用戶每個月在應用程序中的平均活躍天數。大多數應用程序具有一個或兩個月的生命期限。活躍天數會根據應用程序而異。使用獨立跟蹤方法來確定這一平均值。這一平均值可能介于2至10天之間,一些應用程序的這個值可能會更高。

          充分了解了自己的LTV是多少以后,便可以知道獲得一位新用戶應該支出的最高花費是多少。大多數營銷人員建議根據此數字來優化廣告活動花費。廣告是一種市場驅動型經濟,不可能總是以自己期望的價格獲得用戶。事實上,在許多情況下,獲得新用戶的花費比預期要高。在以下情形下,應用程序開發者應該考慮以高于LTV的價格獲得用戶:

          ①新游戲

          新游戲的過程中,讓新用戶試玩并獲得良好口碑,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虧本,因為消費者還并不熟悉您的游戲。需要積極鼓勵他們,讓他們試玩。如果游戲變得流行起來,應仔細地優化花費,以便用更少的花費來贏得用戶。

          ②旺季

          在假期期間,移動設備上的活動會達到高峰期,許多新設備會被激活。這是提高下載量的絕佳時機。用戶會在他們的新設備(該設備或許是他們收到的禮物)上積極嘗試新的應用程序。

          ③競爭激烈的環境

          如果競爭對手主動將你的用戶基礎作為其目標,則應該增加營銷花費以獲得新用戶。由于你可能鎖定了廣告資源,這可以阻止競爭對手獲得你的用戶。

          ④具有利用現有用戶基礎的能力

          如果你可以利用現有用戶基礎來交叉推廣多種游戲,應該考慮在獲取新用戶方面投入比單個游戲的LTV更多的費用。這要求有能力對游戲組合中各種游戲的交叉推廣所產生的影響進行衡量。同時應該考慮開發“門戶”游戲,以便將用戶吸引到你的應用程序游戲生態系統中。

          雖然游戲開發者能借助很多指標來優化其市場營銷費用,但這歸根結底是一種藝術,而非科學。進行戰略性的監控并在每日和每周的基礎上進行優化是確保成功的最佳途徑。

          五、一些小技巧

          1、將您的應用程序大小保持在50MB以內

          iTunes商店對于無線網絡中的應用程序安裝設置了50MB的限制。而在Android Marketplace中,該限制為50MB。將應用程序保持在50MB以內的做法有助于應用在無線環境下的正常下載使用。

          2、在多個廣告網絡上做推廣

          將廣告在多個廣告網絡上以覆蓋最大范圍的受眾。不同的廣告網絡系統擁有不同的網站和應用程序,如果只選擇其中的一個廣告網絡,那么將無法覆蓋整個市場。

          3、時常變換您的廣告素材

          應該盡量每個月更新兩次廣告素材,因為廣告素材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失去吸引力。此外,將季節性因素和其他外部事件融入廣告素材的做法有助于提升廣告與客戶之間的相關度并提升廣告效果。

          4、英語的優先級應高于其他外語

          智能手機的大多數用戶或是來自講英語的國家,或是對英語有足夠好的理解力,因而懂得大多數應用程序的使用。在文化上保持中立的應用程序(例如Angry Birds)在世界各地廣受歡迎,因為這類游戲對玩家英語水平的要求并不高。

          5、構建應用程序組合

          篇7

          訊:幾天前,和一個做出國服務的朋友,聊起他們公司網絡營銷的事情。每天網站5,6百的訪問量并沒有讓這位老板高興起來,反而是焦頭爛額,倍感壓力。細細了解到,雙方簽訂的是網站優化合同,采用了CPC作為計價方式,一個IP居然是4元錢,如此價格和百度競價價格不相上下,然而一天的電話咨詢量確只有個位數,這樣的轉化率也讓筆者大跌眼鏡,感嘆于,同行賺錢確實有道,悲哀在,當前廣告主對于網絡營銷竟手無素雞之力。

          采用CPC作為計價模式,是廣告聯盟的一種計價方式,也是效果營銷的一種方法,當然無可厚非。但無論采用什么方式的作為營銷計費的依據,廣告主都需要對營銷方法有充分的了解。服務商把CPC和網站優化整合在一起的,是非常不專業的,甚至是不地道的做法。廣告聯盟中CPC的價格計算是按照每千IP來計費的,而非每個IP,而通常的價格10-20元之間每千IP,于每IP,4元的水平相差巨大。網站優化,是一個系統的概念,通常合同約定的指標為網站關鍵詞的排名,也不會采用IP來計費。

          接著聊聊,轉化率的話題,對于CPC而言,每千IP的電話咨詢量,很大程度取決于廣告平臺投放網站的相關性,用戶的精準度,同時也要看站點本省用戶體驗和行為引導。相對網站優化或關鍵詞優化,轉化率則很大程度取決于關鍵詞的選擇,前面的文章也提過這塊內容,在做關鍵詞選擇的時候有兩個個標準:1、用戶關注度標準,選擇用戶關注度比較高的關鍵詞,作為競價和優化的關鍵詞。

          2、用戶購買動機相關標準選擇一些購買行為相關的關鍵詞,作為競價和優化的關鍵詞,比如空調經銷商做競價和優化的時候,要選擇空調報價,空調廠家,哪個品牌的空調好等等這類關鍵詞,而不選擇空調耗電量,空調除霜這類關鍵詞。

          從訪問量到CPC模式,網站優化,再到關鍵詞轉化率,看似雜亂無序,但對于廣告主來說,只有充分了解了這些知識的要點和關系,才會避免出現以上網絡營銷失敗的案例,廣告主們要修煉出,投入到哪,效果出哪的本領,威風凜凜的氣派,還是要多學多實踐。(艾瑞網)

          篇8

          (一)科學、指導性

          事物的發展需要以其具備科學性作為支撐,進而呈現出一套合理完善的自身規律體系。廣告策劃創新發展也需要尊重廣告策劃的科學性特點,主要在兩方面表現:首先,廣告策劃本身具備完善的知識體系,在廣告策劃運行過程中,能夠提供高質量的體系支撐。其次,廣告策劃想要實現高水平,一般需要對市場進行全面把握,對消費者現有心理發展趨勢進行研究,從而實現廣告策劃擴大傳播范圍的科學性[1]24。例如,市場調研、思維創新、目標制定與效果評估等。

          (二)系統、針對性

          廣告策劃的系統性特點,體現在其能有效統一聯系廣告的不同工作任務。比如廣告思維、廣告目的、宣傳方案、實際制作、產品生產與使用環節等。廣告策劃在系統性的基礎上,也具有針對性,具體表現是能夠融合企業宣傳要求,對宣傳預期進行科學的制定,并積極實現整體工作任務完成的針對性,從而體現廣告策劃工作的價值意義。

          二、互聯網+環境下廣告策劃創新要點

          (一)廣告定位

          在互聯網+環境下,對廣告定位與其創新進行明確,有利于增強廣告策劃有效性與真實性,起到對廣告功效強化的效果。傳統廣告地位重視線路模式單一性,其廣告素材、市場、產品、消費者、廣告策劃、活動執行等按照順序進行,實現廣告策劃定位統一性。但在互聯網+背景下的廣告策劃定位需要與傳統定位不同,做到廣告定位創新,從而提升企業整體價值。這種廣告策劃定位模式,有利于廣告策劃有效結合客戶與市場需求,實現整體把握廣告定位,使廣告定位創新滿足客戶需要[2]170。使企業傳遞信息更直觀,加強消費者感知企業廣告思想。

          (二)市場調研

          在互聯網+背景下,網絡用戶增多,大部分廣告主開始重視在網絡渠道進行廣告投放,引發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的競爭局面,使廣告市場環境發生變化。因此,廣告商需要轉變思路,對市場調研進行創新,結合實際情況、產品受眾對象、產品生命周期、廣告手段經濟效益等,對最優的調研方式進行選擇,以受眾群差別,實現調查方式的針對性與差異化。

          (三)創意呈現

          廣告策劃工作的信息策劃具有一定的綜合性,需要重視創新呈現要點。互聯網+環境下,廣告創意的創新需要結合特定人群,進行信息傳遞,分析人群文化、環境與地域影響因素,采取政策實現廣告信息傳遞的差異化,做到結合不同受眾人群偏好與不同廣告信息,促進廣告策劃在創意呈現角度研究創新發展策略。

          三、互聯網+環境下廣告策劃創新發展影響因素

          (一)營銷觀念

          在互聯網+環境下,市場商品眾多,不同產品對應不同消費市場。廣告策劃行業相關企業在營銷策劃時,首先需要對產品目標市場與產品特性進行詳細分析,才能采取營銷策劃方案制定。廣告策劃對應的廣告主旨在對產品進行宣傳,使消費者清楚產品作用功效,并使其產生購買欲,因此,廣告策劃需要結合產品價格檔次與觀念價格的體現,通過產品高檔次,使產品價格模糊化,并幫助消費者形成價格符合實際水平的觀念,促進消費者產生購買劃算認知。

          (二)廣告創意

          互聯網+環境下的優質廣告策劃,需要能對產品特性進行突出的廣告腳本和創新性的廣告創意。首先,廣告創意是廣告策劃的重要思維基礎,廣告策劃具有一定綜合性,一般需要對多方面內容進行綜合考慮[2]58。比如廣告策劃的實施流程、具體操作與投入資金等,但廣告策劃行為始終需要以廣告創意作為自身的主要思維基礎。其次,廣告創意有利于實現廣告策劃的思維突破,對廣告策劃相應的廣告表現、廣告形式、廣告內容進行創新,從而對廣告創作目的進行實現。在某種程度上,廣告創意賦予了廣告策劃生命。比如,索尼的廣告內容結合了美國摩天大樓與尼加拉大瀑布,基于廣告創意的創新為立體聲音響做廣告,就屬于賦予廣告策劃以知覺性,使廣告策劃具有了鮮活生命。在這個廣告中,天空、高樓與瀑布的結合,使客戶充分體會到了產品的音響效果,激發了客戶的購買欲[3]77。由此可見廣告創意影響廣告策劃,使其具有生命,并使其生命被客戶感知。

          四、互聯網+環境下廣告策劃創新發展策略

          (一)創新廣告策劃模式

          互聯網+環境促使社會經濟迅速發展,極大地沖擊了傳統廣告策劃模式,需要廣告策劃相關企業對廣告策劃模式,加強互聯網+環境下的改革,并做到有效創新廣告策劃模式[3]76。例如,企業需要結合互聯網線上廣告市場與線下廣告市場的不同需求,處理廣告傳播學內容,對廣告策劃市場的群體針對性與市場針對性進行有效把握,創新廣告策劃形式內容,整合廣告策劃與廣告設計,實現營銷執行與策劃方案能夠有效對接,實現資源的更好流動與分配。廣告策劃企業需要清楚消費者接觸到的廣告策劃將對企業市場銷售行為與生產行為產生影響,因此,創新廣告策劃模式,需要在廣告策劃的每一個環節,結合互聯網網絡信息發達優勢,加強理解與把握消費者心理,使消費者能夠通過互聯網廣告或線下廣告,對企業與企業產品產生更深入的理解,促進廣告策劃品牌效應發揮作用[4]。互聯網+環境下的新型的廣告策劃模式,有助于廣告活動從單一的策劃與執行,轉變成含有公關手段與市場營銷手段的整體系統性活動,滿足消費者心理需求,使消費者關心的實際問題能夠得到有效解決。

          (二)優化廣告策劃技巧

          廣告策劃想要在互聯網+環境下實現創新發展,需要以優化廣告策劃技巧的方式,體現廣告策劃創新發展策略。例如,廣告策劃可以在廣告主題與廣告訴求方面,進行廣告策劃技巧優化。廣告策劃優化廣告主題策劃技巧,需要對廣告主題進行科學的提煉,把握廣告主題高度概括產品宣傳的特性,以嚴抓產品獨有特點角度對廣告主題進行確定,以獨特的方式進行宣傳,降低創意雷同,提升廣告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度,增強其宣傳效果。企業產品客觀存在,無法做到及時變革與創新。但廣告可以根據人們思維進行廣告策劃設計,基于廣告主題策劃技巧的優化,廣告策劃對應的廣告,能夠客觀表現其創造力,并且能表現人類活動的智力結晶。創新廣告訴求方法,也是一種重要的廣告策劃技巧優化。首先,廣告策劃需要運用理性訴求方法,在廣告策劃的訴求方式中,含有多種理性訴求方式,其中包括證言廣告訴求方式與知識廣告訴求方式等。以知識廣告訴求方式為例,優化廣告策劃技巧,需要對產品的電子科學知識與生物科學知識進行重點表現,達到有效吸引消費者的目的。廣告策劃也可以運用感性訴求方式,感性訴求方式也屬于刺激消費者消費的主要手段。在策劃感性訴求方式中,需要結合感性訴求的多種方式特點與產品特點,對消費者心理需求進行滿足,從而刺激消費者產生消費行為。由此可見,在廣告主題與廣告訴求方法角度,對廣告策劃技巧進行優化,有利于廣告發揮實效性,并促進廣告策劃創新發展。

          (三)加強廣告策劃傳播

          互聯網+時代環境,催生了網絡廣告這一新興事物。因此,廣告人需要借助創新性思維審視網絡廣告與廣告策劃傳播,優化廣告策劃對應傳播的方式、內容與理念,使網絡廣告策劃的水平得到提升,從而促進廣告策劃行業創新,順應網絡營銷發展趨勢。廣告策劃設計理念,需要對傳播理念進行全面整合。以廣告中的網絡廣告為例,其設計者需要深入研究網民心理,在廣告策劃過程中,重視廣告受眾的心理體驗,以虛擬技術與思路創新等方式,對網民產生引導作用,使其能夠主動參與到企業產品的體驗中,從而使消費者與產品宣傳達成消費共識,發揮廣告實效性。比如在線調查、有獎問答等,從而對廣告命中率進行有效提高。創新廣告策劃傳播需要對消費者生活的區域、消費者收入、消費者年齡以及消費者的愛好,進行全面分析,將特定網站與廣告內容有效結合,從而促進網民在特定網站可以看到廣告內容,進而產生購買欲望。優化廣告策劃的傳播方式,需要做到傳播手段的豐富。例如,廣告策劃傳播需要結合廣告受眾與廣告內容,對墻紙、插頁、按鈕、橫幅與旗幟等多種廣告形式進行靈活運用,實現廣告傳播的有的放矢。加強廣告策劃的傳播設計,還需要考慮廣告播出的時間段與受眾對象,摒棄傳統24小時投放傳播觀念,以插播的方式,進行不同時間段的廣告投放,實現投放科學性的同時,最大限度的達到了對消費顧客進行覆蓋的目標。

          (四)升級廣告策劃營銷

          篇9

          信息推廣網站

          把推廣網站的信息到潛在用戶常登錄的網站,潛在用戶在這些網站看到信息后可能會留下印象,或者可能登錄企業網站。這種方法一定程度上達到網站推廣目的。適合信息的平臺網站有在線黃頁、分類廣告、論壇、博客、供求信息平臺、行業網站等。信息適合中小企業網絡推廣,因為它是免費的,而且平臺非常多。適合大面積覆蓋。

          綜合性網站推廣

          篇10

          而此時,國內的百度聯盟,搜狗聯盟也強勢出擊,各大巨頭都希望在這個后Google時代在廣告聯盟這個行業里面分一杯羹。而對于普通站長而言,我們只需要看清兩個問題就足夠了:要不要使用Google Adsense?如果要用,又該怎么用?

          要不要使用Google Adsense?

          回答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對于小部分網站——比如盧松松博客,因為讀者非常垂直,所以肯定會有許多廣告商愿意直接投放廣告,這樣的情況下,當然可以不用任何廣告聯盟。而更多的網站——那些訪客隨機性更大的網站,那些流量不確定的網站,我認為還是應該使用Google Adsense。理由如下:

          1.單價高:Google Adsense的單價絕對算得上數一數二,近年來雖然有所下降,但也絕對甩國內聯盟幾條街,特別是做海外流量的網站。

          2.不扣稅:Google的傭金是美國公司支付的,支付給你是不會扣稅的,當然你去銀行收的會給中國銀行一些費用,但是比起其他聯盟動輒百分之十的稅費,Google還是厚道太多了。

          3.簡單:Google Adsense的使用非常簡單,如果你試過其它的廣告聯盟,你就會驚嘆于Google Adsense的易用和簡單,比如Google Adsense并不要求備案,而國內的所有廣告聯盟都硬性要求備案。

          4.限制少:很多廣告聯盟對于網站的類型,流量等都有一定的要求,而使用Google Adsense,你則不用為這些擔心,因為它的限制非常少。各種各樣的網站都可以使用Google Adsense。

          5.自定義:你可以對展示的廣告做自定義處理,以便充分適合你的網站風格。很多其它的廣告聯盟甚至根本沒有自定義風格的選項。

          6.強大的報表:Google Adsense的數據報表堪稱世界一流,這能讓你有充分的依據去優化廣告和網站內容。

          7.優化工具:如果只有數據報表,那也沒有多大用處,而Google Adsense提供一些列工具能夠讓你來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8.充足的廣告主:Google Adsense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廣告主,這讓你能夠找到充分適配你的網站內容的廣告。這能提高點擊率,甚至對于用戶體驗也是有益的。

          9.智能適配廣告:Google Adsense強大的算法和充足的廣告主保證了智能適配廣告的內容。這意味著無論用戶來自任何國家地區,來自任何一個行業,Google Adsense都可以展現針對于他的廣告,這也意味著更高的點擊率和更友好的用戶體驗。

          10.支付信用:中小的廣告聯盟往往不大靠得住,但Google Adsense你則可以絕對放心。對于國內站長,可以利用中國銀行提取美元。

          此外Google Adsense還有傭金高,速度快等優點。既然Google Adsense有那么多優點,那么,我們該怎么使用呢?

          第一個技能就是翻墻。

          翻墻也是新一代網民必須掌握的技能,大家可以使用,Goagnent,VPN,或者shadowsocks等方式來翻墻,具體可以百度,反正方法很多,付費的有,免費的也有。

          方法

          第一:紅杏(收費)

          第二:xskywalker 瀏覽器

          第三:freevpnsakura.com/設置VPN,比較麻煩。每次會改密碼

          翻墻之后,我們來到Google,注冊一個Google賬戶,比如Gmail賬戶,這是Google服務的一個通行證。

          擁有賬號之后,我們進入我搜聯盟的Google Adsense帳戶注冊,填入信息,就像下面這樣

          點擊繼續,填入詳細的信息

          GoogleAdsense谷歌公司搜狗聯盟

          我是以前申請過的,所以會有這些,如果你是第一次申請,老老實實把內容填完就行了。最后點擊提交申請。

          Google會在一周內完成你的申請,如果申請成功,你就擁有自己的Google Adsense賬戶了。

          你可能會罵我,這哪里是新玩法嘛,大家都是這么做的啊。我說的新玩法是Google Adsense中國區唯一授權合作服務商——我搜聯盟。

          如果你像我一樣對Google Adsense一竅不通,不知道如何使用,也不知道優化。但是還是想用Google Adsense,那么我搜聯盟可能對你很有幫助。

          在Google Adsense的官方合作伙伴頁面(google.com/adsense/start/partners/partners.html),我們搜索中國區,能找到這樣一個網站。

          在了解試用后發現,這個網站或許能讓Google Adsense煥發出不一樣的生機,尤其是在國內網絡的大背景下。

          我搜聯盟能夠幫助不熟悉Google Adsense的站長部署和優化Google Adsense廣告,Google Adsense雖然已經很簡單了,但是畢竟是外國產品,本地化做的不夠,我搜聯盟則很好的彌補了這一點,提供了草根站長看得懂,用的來的數據分析。

          篇11

          對話:Q:新營銷 A:趙征 (精準營銷專家)

          Q:大數據營銷的基本流程是怎么樣的?

          A:我們目前服務的客戶有幾類,70%是游戲行業,另外30%是電商和品牌,我們今年還會重點開放兩個行業,一個是金融,一個是教育。比如游戲我們服務了多個運營平臺;國美、當當等都是我們的電商客戶。

          在服務中,我們先要了解廣告主的具體需求。比如游戲,我們需要根據產品的時間來制定營銷計劃,把投放集中在核心運營的產品上。而品牌推廣則是最復雜的,比如三星做品牌推廣和新品的時候,需求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必須要經過復雜細致的前期溝通流程。

          溝通以后,我們會制定出細致的執行方案,將投放手段和投放創意細化,并且推算這樣的投放將能達到怎樣的效果。

          在投放過程中,我們就會進行數據的優化了。比如對于游戲類的產品,我們需要跟廣告主進行對接,看用戶注冊之后是否有激活、激活之后游戲是不是玩到了一定的級別、玩家第二天是不是有重復登錄、第七天,第三十天是不是還有登錄、玩家是否有自己充值、充值的金額有多少。這些關于投放廣告后的對接是比較復雜的,但是能幫助我們優化數據。游戲的整體優化其實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目前國內大的游戲運營廠商都跟我們有兩到三年的合作,證明了我們的整體數字優化水平還是比較高的。

          比如電商,我們需要研究用戶在電商注冊之后是否有產品的瀏覽、瀏覽之后是否有把商品放入購物車、有沒有對商品進行過收藏、有沒有提交過訂單、提交訂單后是否付款成功、成功以后有沒有產生退款,這些細致的問題能幫助我們調整投放,進行精準化營銷。

          像三星這樣的品牌,我們會在品牌的活動頁面放置代碼,分析訪客的瀏覽行為、停留時間、以及對應的動作,比如是否有注冊、銷售、留言等后續行為。

          對接完成以后,因為我們系統得到的數據都是實時的,所以我們也能實時根據數據調整不同的投放策略、針對不同的人群和媒體調整出價和預算,然后進行購買等常規動作。

          除了數據,我們為企業主進行創意的優化,針對企業主在營銷中的不同創意,研究這些創意的投放效果,好的創意我們會增加投放預算,不好的創意我們進行修改或削減預算。

          Q:BEHE的AOS廣告操作系統有哪些業界領先的地方?

          A:第一點是整個系統的數據是實時的,以秒級的速度生成實時的報表。因為這套系統對廣告主是完全透明的,所以廣告主可以實時查看自己的營銷數據。而且系統中還有一些針對細節的優化工具,可以看到投放中不同媒體、不同渠道的分組數據是怎么樣的,然后給出不同的優化策略。廣告主利用這些數據,可以得到非常高的優化效益,根據數據在系統中飛快地調整出價、預算等項目。總體來說,我們的系統優化效率在業界中是非常高的。

          第二個領先的地方是我們系統所有數據都是全部對外開放的。一方面我們會對廣告主開放數據,另一方面我們會通過API的方式把廣告主的數據全部導入系統。如果廣告主自己的業務系統需要調用數據的話,他可以隨時從我們的系統中獲取想要的數據。

          第三方面是我們這套系統的后續對接能力是最強的。因為我們一直在做效果導向的廣告,所以我們對于廣告點擊之后的后續行為是非常關注的,各個行業我們都會有專門的后續數據對接方案,因為不同行業的后續數據定義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在這套系統中有一套強大的API來對接后續數據。

          最后一個優勢是我們的動態出價算法,可以針對每一個不同的PV,出不同的價格,這個價格全部是由系統動態計算完成的,系統能夠預估在這個PV上投放的廣告主可能有多少個,這些廣告主有多大的轉化概率,有多大概率會在廣告點擊之后產生有效的轉化或者其他后續行為。然后結合廣告主的成本要求,給出一個合適的價格。動態出價算法的意義在于用一個最適合的成本盡大可能地抓住可能產生點擊和轉化的人群。我們幫助廣告主實現有效的預估,他們就能在投放廣告的時候出價出得準。

          Q:中國的廣告投放技術經歷了哪些發展階段?

          A:中國的廣告投放技術分為幾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要是按天售賣的廣告投放技術,這時候只要滿足媒體資源管理就好了。比如要管理好我有多少個媒體、每個媒體占有什么位置、這些位置可以實現哪些簡單的定向,包括時段定向、日期定向、地域定向、投放限制、自動上下廣告等。這是最早的廣告模式。

          第二階段是百度出現之后就開始的搜索引擎競價,包括關鍵詞競價、關鍵詞搜索檢索的投放優化。

          第三階段開始出現基于廣告網絡的精準投放技術,就是基于人群的投放技術,幫助廣告主把廣告做得更有效。但是這個階段的優化和定向技術還比較粗糙,更多的是以簡單的人群劃分和人群推測進行優化。

          在第四階段,我們的廣告投放算法和預估算法比原來有了長足的進步,而且不只是依靠推測數據,更多的是依靠第一方的數據以及投放中的歷史數據進行預估。當然計算量也大了很多,廣告投放技術涉及的規模也越來越大,同時定向和可優化的途徑也越來越細。目前我們公司每天的流量大概在120億左右,比以前的流量大了好幾十倍。

          Q:您對中國廣告主的網絡營銷有哪些建議?

          A:我覺得最核心的一點,是中國的廣告主應該去關注網絡廣告投放的真正效果。大家都知道,在行業內廣告投放分為兩種,一種是偏品牌的投放,一種是偏效果的投放,原來這兩種投放對應的是不同的需求,比如品牌的投放針對的是大規模的需求,也就是要盡量多地覆蓋人群,讓最多的人看到我的廣告,形成印象傳播;而效果類就是直接考量投放效果,原來這兩種投放是不能融合的。

          但對于我們目前的投放經驗來講,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品牌廣告主開始關注廣告投放后的效果。因為網絡營銷相對于傳統營銷來說,最大的好處在于它的所有行為都是可以跟蹤的,所以網絡營銷是一個在監測和效果評估上更有優勢的推廣方法。

          所以對于國內的廣告主來說,在做網絡營銷時,應該盡可能地跟廣告公司進行緊密的數據合作,溝通好廣告投放后的后續效果。

          一方面,需要廣告主開放一部分數據給我們這種幫你進行廣告投放的網絡營銷公司,跟投放相關的數據應該盡量地詳細和豐富。

          另一方面,廣告主應該通過營銷公司評估和優化用戶的后續行為。現在,無論你是投品牌廣告還是效果廣告,你都能判斷其中的流量和用戶質量是不是足夠高,是不是對我的產品感興趣。目前國內很多廣告主還沒有意識到這些問題,我覺得我們公司正在行業內推動這件事,告訴廣告主如何制定標準,積累經驗,真正達到效果優化。

          還有一點,很多傳統企業認為構建一套屬于自己的數據、采樣、分析系統是很難的,其實并不。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第三方的系統,這些平臺可以很快地完成數據采集和分析,能夠和廣告投放方自然對接。

          Q:目前中國的大數據營銷存在著哪些誤區?

          A:國內的大數據營銷,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為了做大數據而做大數據,并沒有真正地提煉數據中有含金量的部分和可用于營銷再次利用的部分。這是一個誤區。

          第二個誤區是大家覺得大數據系統的搭建都是非常龐大,非常復雜的,一提到大數據就覺得有很多計算,有很強的硬件才能完成。其實不是這樣的,現在很多大數據的提煉都是在微型架構下實現的,所以門檻要比預想中低很多。

          第三個誤區是國內個人習慣的數據還沒有被利用起來。目前很多所謂的大數據平臺都是根據用戶的瀏覽行為來推測用戶的后續行為,把這些變成了大數據的主體,其實這是非常弱相關的。比如我們根據用戶平時瀏覽的文章,來判斷用戶的個人興趣,其實是比較不準確的。反而像一些第一方的數據,比如用戶在廣告主的站內行為以及站內的瀏覽頻次、停留時間,是更具有營銷意義的。而這些數據目前沒有被很高效地利用起來。

          對這些第一方的數據,很多人會存在一個疑慮,就是規模太小了,所以被很多人忽略了。其實數據的規模再小,只要足夠精準,就有很多可以拓展規模的方法。一味地講究規模,就是犧牲了準確度而進行推測,這反而是不可取的。

          篇12

          資源整合的挑戰

          目前國內媒體方面CPD仍是最主要的媒介購買方式,廣告形式更是紛繁蕪雜。如果要讓更多媒體資源加入到廣告交易平臺,媒體需要適應統一的廣告形式/尺寸。

          而針對中國復雜而特殊的互聯網環境,一個好的DSP平臺的購買功能應該能夠通過多種方式 整合多種媒體資源,包括但不僅僅是支持RTB的Ad Exchange,還要包括廣告網絡,供應端平臺和直接來自網站的廣告資源。

          對于電商等尋求Direct Response的客戶,RTB競價模式容易接受。但由于基于RTB的購買并未將媒體環境與質量考慮在內,優質品牌資源可能仍然需要其它的購買方式。

          運營和人才的挑戰

          相較于通過其它方提供的服務在Ad Exchange, 廣告網絡或者直接從網站購買,DSP的使用,特別是以RTB方式自行購買廣告資源時的運營、操作流程,要復雜的多。通過DSP和競價系統購買廣告庫存,即使是程序化的購買,依然需要人工控制和緊密的觀察,這對使用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目前,無論是廣告主還是公司,這方面的專業人才都很匱乏,還沒有專業的經過培訓的有經驗的專業人員和團隊獨立完成這一工作。

          市場配合的挑戰

          DSP是一個高度復雜的生態鏈,依賴于不同公司的協作。而目前中國媒體系統生態環境還不成熟,沒有一個完整的環境。不少專業化的服務團隊、公司尚未出現。這意味著在中國的需求段平臺自身必須具備更完整的功能,幫助客戶實現更好的ROI,而不是簡單地依賴其它的協作方。

          RTB本質上是一種購買方式,是DSP的重要功能之一。中國的互聯網環境復雜而特殊,一個好的DSP平臺的購買功能應該能夠通過多種方式, 整合多種媒體資源和技術手段(包括,但不僅僅是RTB),為廣告主實現更好的回報,這也是易傳媒需求端平臺ADP的目標。

          易傳媒ADP平臺由三大子平臺組成:DAS(數字自動化系統)、DSP(需求方平臺)、DMP(數據管理平臺),整合了工作流管理,媒介策劃與購買,多源人群和數據管理,投放效果分析和優化等功能,簡化商內部從策劃到媒體購買的流程,并真正實現以受眾為中心購買、媒介購買的系統化。

          中國的數字展示廣告市場生態還不成熟。要為廣告主真正實現ROI的優化,技術平臺的功能不能僅局限在單一實時競價購買的功能。公司工作流的優化,媒體計劃、購買與數據管理功能的結合和協同,前期策劃階段的預測(包括與其他媒體的協同)與投放后的分析評估,只有在實際應用中將這些與DSP有效地整合,才能真正體現技術平臺對廣告主的價值。

          ADP平臺:提升營銷ROI

          跨媒體、廣告網絡和競價平臺的廣告投放

          基于中國市場的實際需求,易傳媒ADP平臺不僅對接廣告交易平臺(Ad Exchange),以RTB方式購買覆蓋大量偏長尾資源,同時也連接了多家主流廣告網絡、視頻網站,與400多家優質媒體進行深度合作,為客戶提供大量優質媒體資源。

          通過整合多渠道媒體資源,基于強大的技術手段,ADP平臺幫助廣告主在統一界面上優化選擇多渠道的媒體資源(包括CPD資源),并實現跨媒體、廣告網絡、競價平臺的受眾購買、實時優化、創意輪播,統一頻次控制和無重復受眾覆蓋。

          多源數據整合提升計劃與投放效果

          范疇廣、質量優的多源數據能夠為DSP的媒介購買提供大量數據基礎和參考依據,更是精準廣告營銷的基礎。在生態體系還不完整的中國市場,需求方平臺尤其需要更強的數據整合能力。

          易傳媒ADP平臺不僅擁有自身豐富的受眾數據、媒體表現數據和聚合之后的行業數據,還整合了第三方數據。易傳媒互聯網平臺覆蓋4.86億獨立用戶(第三方數據,截止到2011年12月)擁有第一手網民真實行為數據,并對人群數據作5大維度(人口統計學數據、網絡瀏覽軌跡、廣告點擊偏好、地域分布以及上網時間分布)解析,提升受眾數據的廣度和質量。實現更為精準的人群定向,購買到更有價值的人群。

          除了自身超過4000多個項目執行及與400多家媒體表現數據和聚合之后的行業數據,ADP還整合了包括艾瑞、comScore等多家第三方監測供應商及獨立的數據供應商等多方數據源。通過與數據合作伙伴的Cookie Mapping, ADP平臺極大程度地豐富既有數據,獲取更多維度上的數據信息,從而支持廣告主根據多維度KPIs(如PV、CTR等)選擇媒體優化投放,實現最優質的媒體投放及預算分配。

          整合資源與數據,釋放優化潛能

          通過對后臺海量數據的分析,ADP平臺支持科學的根據歷史數據推算不同廣告的真實價值,提供多層次的實時優化。公司可以在ADP平臺上進行統一的訂單投放設置,同時在多家Ad Exchange購買廣告資源。根據公司設置的投放目標和預算,ADP自動地根據在每個Ad Exchange上通過實時競價(RTB)獲得的流量的質量進行評估,并相應地對競價的出價(bid)進行動態優化。在實時競價時,ADP平臺能通過對易傳媒巨大的網民數據庫資源以及豐富的第三方數據資源的海量數據挖掘,幫助公司精確分析衡量每個impression背后的用戶的價值。同時,利用機器學習算法,根據歷史競價過程不斷有的放矢地進行競價,在相同的預算下優化投放效果。

          數字自動化系統,優化工作流管理

          篇13

          一、城市形象設計中戶外廣告表達的應用

          (一)城市空間總體規劃的應用。戶外廣告的有效使用,可以客觀體現出城市經濟實力與城市的精神風貌,有利于維護好城市形象,更好地表達出城市的發展水平,增強城市的社會影響力。在戶外廣告的設計過程中,相關設計人員需要結合城市實際的發展概況及城市經濟的特點,完善戶外廣告的設計方案,豐富這些廣告內容,為城市空間總體規劃的合理科學性提供必要的參考依據。在現代化城市建設的過程中,做好城市空間總體規劃建設的相關工作,可以優化城市的功能結構,協調好不同功能之間的相互關系,為城市空間區域劃分的合理性提供可靠的參考信息。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加快,城市規劃設計與戶外廣告規劃設計是協調發展的。既有的城市規劃組成部分無法滿足人們多元化的實際需求,需要城市管理者及規劃設計工作者能通過戶外廣告的表達形式,增強人們的視覺效果,保證城市空間規劃設計方案的合理科學性。

          (二)城市區域規劃設計中的應用。戶外廣告的存在,可客觀反映出不同地區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內容,進而為城市區域規劃設計方案的完善提供必要的保障。在未來城市區域規劃目標的確定與實現過程中,戶外廣告所占的比例將會越來越大。這些廣告的開放程度高,可對不同區域的實際發展概況進行客觀有效的反映,進而完善城市區域規劃設計的相關內容,使得這些規劃設計在實際的應用中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為現代化城市建設步伐的加快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城市形象設計中戶外廣告表達研究

          (一)戶外廣告與城市空間的相互作用。城市的戶外廣告內容豐富、色彩艷麗,在不同燈光的照射下可以營造出良好的氛圍,完善了城市景觀的服務功能。戶外廣告設計的合理科學性,可以體現出人文活動及各種商業活動,間接地豐富城市景觀的表達形式。因此,合理地規劃設計戶外廣告,在滿足城市景觀多元化需求的基礎上,可以優化城市空間結構,促使城市空間資源利用率逐漸提高,更好地體現出現代化城市風貌。

          (二)戶外廣告的規劃方法研究。戶外廣告在規劃設計的過程中,需要充分地考慮各方面客觀存在的因素,保證這些廣告在實際的應用中可以與城市經濟發展有效地結合起來,優化城市的服務功能。具體表現在:1.明確戶外廣告的指導思想;2.根據城市經濟的實際發展概況,加深對戶外廣告所要傳遞信息的理解,確保這些廣告可以更好地體現出城市景觀內容;3.統一戶外廣告的規劃方法,從廣告分類、城市地貌、統一規定等方面進行必要的研究,體現出戶外廣告的潛在價值。

          (三)加快戶外廣告產業發展的研究。結合目前我國戶外廣告產業的發展現狀,可知這些廣告受到管理不規范、廣告分類方法不統一等因素的影響,無法滿足城市建設的實際需要。因此,需要對戶外廣告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必要的研究,從增強戶外廣告規劃合理性、構建戶外廣告的統一標準等方面解決各種客觀存在的問題,進而加快戶外廣告產業的發展速度,為現代化城市戰略目標的實現提供可靠的保障。

          三、結束語

          城市形象的不斷提升、社會影響范圍的擴大,需要合理地規劃戶外廣告,協調好城市戶外廣告與城市形象建設之間的關系,最大限度地發揮出這些廣告的優勢,為現代化城市服務功能的完善提供可靠的保障。本文通過對城市形象設計中戶外廣告表達的應用及相關研究內容的說明,客觀體現了做好這些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同時,合理地利用戶外廣告,增強戶外廣告的表達效果,對于現代化城市長期穩定的發展也有重要的現實參考意義。

          參考文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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